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

为爱出柜


很多时候,我和同志聊天,我都问他们出柜了没有?有些说已经公告天下,有些说这是一辈子都不能说的秘密。我观察了很久,我发现很多同志说到底就是很担心、很害怕异性恋者的恐同症。我发现很多T都经历过一些莫名其妙的花痴女生自作多情地以为她爱上她们,然后往往这些花痴会告诉很多人,让T 承受很多莫名眼光之后才真相揭晓,可怜的是这些T永远没有机会告知,“我不爱你……我心有所属”来断绝所有花痴的幻想。但是往往事情发生了,善后动作却永远太迟。

同志们就是领教了太多太多有点白痴和芭辣的恐同剧情,结果他们选择不出柜,大概心里头都想说,你猜啦,猜不中没奖……猜中也没有奖……反正我有我的隐私权, 虽然你们异性恋者的游戏规则是喜欢将隐私当新闻来公开播放,但是我不玩你的游戏规则,我要做我自己……毕竟……出柜这种联系到“裤裆内”和“公共形象”的事,会影响人生中很大的范围……。不过出柜这种事情事实上最折腾了谁呢?其实最折腾了双性恋者。

要知道双性恋者在现有的状况背负更加严峻的指责,特别是指摘他们是“万能插座”和“滥交”都让他们受不了。其实 双性恋者内心对出柜这档事的难受非同志能够明白。因为双性恋者希望两方面人马都明白,只有爱能够让我出柜,而不是你的标签。也就是说,我深爱的对象将决定我“伸缩性”地出柜的必要性。

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就是如果今天一个双性恋女的爱上一个女的,那么她也可以出柜;反之恋爱对象是跨性人和男性,她也可以出柜。出柜的工作除了证明自己要表明身份之外,其实出柜也是为了说明目前自己爱着谁,然后杜绝掉一群的花痴,这也是有必要的功课之一。

说到底,现有的社会对同志很不公平,对跨性人很不友善,对双性恋者很不包容;出柜却变成了娱乐界谈论是非、茶余饭后的demand……。但是社会存有霸凌倾向的本质却改进缓慢,大家都受到伤害,谁能够站出来承担啊?

所以啊,爱情本来就是无罪!性爱本来就应该解放!情欲是一辈子的欢愉! 出柜则……看我到底爱着谁吧!!


笔者:浪掷宇
【聯絡方式】Fb: yuyang     Email: eyedoraemon2@hot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